部機有問題?點擊即可 WhatsApp 到 66766466 開始對話

解決維修上的選擇困難

Fixes維修兵團好唔好?

市面上維修服務讓人眼花撩亂,選擇實在多到讓人頭痛。作為用家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需求和考慮因素:有人追求快速上門,有人則是要求價格最低,還有人只找信譽好的服務。

所以,「Fixes維修兵團好唔好?」這個問題,實在不可由我們來回答。相反,最好是由你自己明確了需求後,再參考其他用家的評價來決定。這樣一來,選錯的風險就能降到最低。

試想想,對一位只在乎價格的用家來說,某商家是否有信譽,服務是否好,根本毫不重要。在這種情況下,選了一個「非最便宜」的商家,就等同「中伏」了。

然而,以洗衣機上門維修為例,其實只需掌握三個要點,就能讓你輕鬆做出明智的選擇。
讓兵團小編為你一一導航。
維修兵團的Google評價為4.6星,超過2800則評價

一:網上評價應如何分辨真偽?

在這個「網評造假」如此盛行的世代,為何Google的評價遠比Facebook、App或其他網站更值得信賴?維修兵團在Google上超過2800個高評價的背後,藏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秘密?強烈建議你看看「大家怎樣評價維修兵團?」

二:避開8成常見維修陷阱

僅需10分鐘,就能避開大部分上門維修陷阱。維修兵團揭露上門維修的七大迷思,特別是第五和第六點,絕對不容錯過。
上門維修七大迷思
嚴格管控洗衣機維修師傅質素

三:三大類維修服務各有優劣

你知道嗎?除了原廠代理,市面上還有三大類維修服務。每種都有其優缺點和獨特特色,一旦你能分辨出來,就能輕易挑選最適合你的維修方案。

打破上門維修七大迷思

花10分鐘看看,即可避開8成維修陷阱。尤其是第五和第六迷思,你一定不會想錯過

迷思一:廣告及網站內容就算不可盡信,都可信八成?

那要視乎是什麼內容。若然是很快就可得知結果,或容易查證的事,例如上門檢查費用、辦公時間、商業證明等等,這些當然是可信的。

但若然是要上門後才知,甚至直至維修完成後都未必可以知道的事,內容就不宜太過盡信。

常見的例子有:成功維修過幾多部機、服務過多少客人、公司的規模、曾做過的工程、師傅年資、原廠零件保證、維修後保用期承諾等等。原因是,那些都是無從證實的,或是要於發生問題後才會知道的事。行內很多師傅就很喜歡用這些內容來吸引你落單。
#網站聲明真確性
#時刻保持懷疑態度

迷思二:從首通電話就與師傅直接對話,這樣更放心?

在很多年前,這個答案是肯定的。能直接與一位對熟悉機器的人對話,當然比與客服對話直接得多。

但於現今這個早已全面電腦化、數據化的年代,一套專家系統的分析能力早已遠超業界最頂尖師傅。當一個團隊已開發了這類系統,並讓每位受過專業培訓的人員使用時,那無論在報價速度、分析準確度、對報價價錢的規範程度,以至於處理成本上,都絕非由師傅直接報價可相比擬。

況且,師傅在電話中有沒有出錯實在沒人知,系統出錯卻可被發現及修正。今後的差距只會愈來愈大。
#專家系統
#報價質素

迷思三:上門前不用說得太清楚,上門檢查最實際?

這就要視乎你重視什麼。你是希望於上門前做多一點,讓你可預先知道更詳盡的報價及比較多服務細節;還是希望上門前簡簡單單,什麼也不用知不用問,然後期望上門後不要遇到意料之外的麻煩?

確實,有少部份客人會寧願選擇後者。畢竟於報價或上門前,若被問及太多細節,即使只是找個正確型號,或多或少都會令人覺得麻煩。但若然連個正確型號都未有,甚至對你維修後的權益都隻字不提,那你又怎能對上門的師傅有任何期望?

家電故障本來就是件麻煩事,要找對師傅就更不容易。如何讓你把這件麻煩事變得輕鬆、簡單而又清晰?這確實是我們一直以來所努力的目標之一。
#型號自動修正系統
#維修權益

迷思四:個體師傅或小公司除了更快上門,也肯定更便宜?

維修兵團團長及其父親以前就是從個體師傅出身,而且曾幾何時也以外判形式雇用過大量個體師傅。相信行內沒有人比他們更清楚個體師傅的情況。

事實上,你只要隨便Google一下,即可找到大量個體師傅爭相為你上門。對大部份師傅來說,上門要快不是問題,沒單做才是問題。至於收費大多很有競爭力,畢竟他們只有極低的營運成本。但是否足夠便宜,就要看那位師傅當時的單量,上門維修價錢一直以來都是「海鮮價」。

然而,真正的問題是,你可以很容易問得到哪位會更快上門,但卻很難確定哪位會較快完成,是要一次、兩次,還是三次上門?甚至最終是能否完成?會不會只為了你收上門費而上門?同樣,你可以很容易就格到價,但卻很難評估不同維修服務之間的性價比。

而後者卻是至關重要的。若上門的師傅沒有準備好合適的零件,首次上門再快,也於事無補;同樣,你也不會只為便宜20%而買二手或冒牌貨來用,那為何於維修時卻要考慮冒上這個風險?
#最快上門不等於最快完成
#上門維修性價比

迷思五:維修後要清理現場,包括帶走更換出來的零件?

像螺絲、電線等雜物,一位細心盡責的師傅當然要為客人清理好才離開。

但舊零件就千萬不要給他帶走,除非他老實告訴你要把舊零件翻新再用,無論為環保還是什麼,那你當然可以考慮幫他一把。但你真的能接受師傅剛剛換上你部機的,是從另一部機拆下來的零件嗎?就算你接受到,你還是做了幫兇,給予這位師傅把舊零件換給下一位客人的機會。

這是行內其中一個最大的秘密,尤其是電子板的「翻新率」更是高得驚人。要用翻新零件不是問題,但必須如實告訴客人,價錢亦必須更合理。

想改變這個行業?作為用家,從今天起,拒絕讓任何師傅帶走舊零件。

想知更多?於維修解密:「不帶走舊零件保證」為何如此重要會進一步探討這話題。
#家電維修行業的秘密
#拒絕給師傅帶走舊零件

迷思六:師傅留給你的零件,肯定就是換出來的零件?

絕大部分情況下是對的。但若你不幸遇到一位不老實的師傅,情況就不是這麼簡單。

有些師傅為了賺取更高的利潤,更換了實際上並不需要更換的零件,比較好的情況,就是該零件實際上是確實有被更換到的。

比較差的情況是零件根本就沒有更換過,師傅向你展示的, 可能根本不是你部機的零件,甚至根本可能不是那類零件。把一個雪櫃零件當成洗衣機零件給客人展示?有些師傅就是可以做得到。

所以,除非你對那間維修公司或那位師傅有絕對信心,否則應該時刻保持懷疑態度。
#變出來的零件
#做個精明消費者

迷思七:找原廠代理就最穩陣?

理應如此。讓人有信心是原廠代理的先天優勢,也是應盡的責任。

但可惜,因為近年新機愈來愈易壞,令不少維修部門壓力愈來愈大,加上維修業務利潤率低、管理卻難。因此,有愈來愈多的原廠代理,包括不少知名品牌,他們都已改為以外判方式處理大部份維修訂單。甚至不乏以上門檢查為藉口,推銷新機為實的流程手法。

因此,除非機器還在保用期內,否則找原廠代理也不見得包穩陣。
#原廠代理
#外判師傅
Fixes維修兵團團長正在討論洗衣機維修報價

比較三類上門維修服務的分別

安排師傅上門前,值得花幾分鐘時間看看,讓你能輕易找出最適合你的維修服務
1

個體師傅沒王管,但勝在夠簡單

在Google隨便找一下,即可找到很多個體師傅。他們的特點是上門快、沒有客服、能直接對話、沒太多規矩,對於年長一輩確實是比較合適的選擇。但相對地,因為幾乎所有個體師傅都沒有受到任何監管,整體質素比較參差,上門前實在難以比較,只能靠個信字。要找個好師傅,需要一點運氣。
#師傅一腳踢
#Call師傅
#講個信字

如何分辨出個體師傅?

個體師傅是三類維修服務之中最容易分辨出來的,分辨方式比較簡單:
・聯絡電話大多是師傅自己的手機號碼
・負責人都是「X師傅」「X先生」等,沒有客服處理
・對話比較直接,了解問題、報價、預約大多可於同一通電話內完成
・因YouTube或社交平台比較容易操作,常會發佈每天的維修成果
・網站大多比較簡單直白,但部份會建個像維修中心般的網站
#留師傅手機
#活躍於社交平台
#容易分辨
2

師傅群組仍欠監管,但能力優於個體師傅

師傅群組是由兩位或以上的師傅組成的群組。優點是大家可以一起接單,然後調單分區工作,相比個體師傅更有效率。對於未遇過的故障,群組內的師傅也有可能互相分享知識,能力比個體師傅強。這類師傅群組大多以維修中心見稱。缺點是師傅之間絕對不會互相監管。尤其在網絡世代,建一個網站、或開個專頁每天上載維修相片十分容易,也可輕易寫出具說服力的維修聲明。哪一家才是穩陣?這需要較多工夫才可分辦出來。
#一班師傅
#不會互相監管
#難確認真偽

如何分辨出師傅群組?

在師傅群組中,有比較接近個體師傅的,也有比較接近維修公司的。一般都可由以下幾點分辨出來:
・由一位師傅做話事人,聯絡電話大多也是手機號碼
・幾乎沒有客服處理落單,或只有一位客服輔助
・對話直接,了解故障、報價大多在首通電話內完成
・有可能要安排不同師傅,預約時間要另一通電話處理
・與個體師傅一樣,很常會發佈每天的維修成果
・網站大多比較簡單直接,但部份會建個像維修公司般的網站
#明確的話事人
#大多沒有客服
#比較難分辨
3

團隊化的維修公司,性價比高但較䌓複

就像原廠代理一樣,團隊化的維修公司是完全由客服團隊接聽所有電話及回覆所有訊息,而其師傅團隊則只集中處理上門維修這部分。更健全的公司則獨有IT團隊,能開發出不同功能的自動化流程及管理系統。因此,對師傅亦有比較嚴格的監管。於收費上,受益於高度自動化及系統化而具有競爭力。但相對地,整個維修過程會涉及較多細節及條款,未必合適在師傅上門前不想了解太多的人。
#不只一班師傅
#嚴格監管
#重視團隊及系統

如何分辨出團隊化的維修公司?

團隊化維修公司某程度上比較接近原廠代理,相對比較容易分辨出來:
・必定由客服處理所有查詢
・必定用商業固網電話,以同時應對多位客服與客人對話
・報價及條款比較具體詳細
・分工比較多,了解故障及報價大多不會在同一通電話內完成
・部份做得比較好的,會對師傅有更嚴格的監管,但客人只能從過程的細節中了解
#很多客服
#流程多細節多
#近似原廠代理

為何維修洗衣機不可只靠師傅一人?

要留意「保證」、「能力」及「操守」三大問題

維修洗衣機疑問

一. 保證問題

無論是報價、零件質量、師傅能力、修後保用,重點都不在於「聲稱」怎樣,而是聲明背後的真確性。而且不只要願意,更必須要有能力履行承諾。於利益之下,坊間裡有心履行承諾的洗衣機維修師傅實在只佔少數。

維修洗衣機疑問

二. 能力問題

面對數十萬個洗衣機型號、零件及故障組合,單憑師傅的記憶絕對不夠。在維修兵團,調查團隊會蒐集各款洗衣機機器的資料,然後送到IT團隊建成的分析系統,讓上門的師傅帶著最全面的資訊完成維修任務。

維修洗衣機疑問

三. 操守問題

洗衣機維修行內,師傅的操守問題絕對比想像中嚴重。有很多誘因讓一位師傅做出不實行為,例如想收更高的價錢、或想私吞零件作其他用途。即使原廠代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,更何況是做一單賺一單的維修師傅?

維修兵團

團結可靠地提供全面的維修支援

維修兵團集合「師傅」、「客服」、「IT」及「調查」四大團隊的力量,帶給你最全面的上門維修服務

維修兵團師傅團隊隊長

師傅團隊

維修兵團當然不可沒有維修師傅。特點是每位師傅背後,都有三大團隊從後支援。讓師傅的力量時刻發揮到最大程度。

維修兵團客服團隊隊長

客服團隊

善於聆聽,是客服最大特質。作為客人與師傅之間的橋樑,對系統操作更是瞭如指掌。是維修兵團不可或缺的一員。

維修兵團調查團隊隊長

調查團隊

調查團隊的任務是深入調查兵團運作中的一切事情。上至客人,下至機器及零件。與其他三大團隊有非常緊密的溝通。

維修兵團IT團隊隊長

IT團隊

整個維修兵團內多個團隊之所以能夠運作得如此順暢,有賴IT團隊不斷研發更新的系統及流程,是維修兵團內重要一員。

關於兵團分析系統

  • 98%
    配合客服培訓及操作,幾乎都能即時得出準確報價
  • 2,500+
    過千款零件的零件庫存系統,處理起來快、齊、準
  • 6,500+
    數千個型號的完整資料庫,資料還在每天更新中

不間斷地救活家中洗衣機

每年
42,000+
每年為全港市民成功維修數萬部洗衣機,盡全力為地球減低碳排放量

以同等價錢,選用更優質洗衣機維修服務

Fixes維修兵團

四大團隊,三大保證

一隊對修理洗衣機很熟練的維修兵團全程支援你

師傅嚴格質管保證

絕不收走更換出來的舊零件

維修後的保用期內有真正退款保證

維修兵團團長
現時有 8 位客服在線上

部機壞左?正在當值嘅客服會協助你取得詳細報價。

即時WhatsApp對話
WhatsApp維修兵團關閉視窗